減法思考-品牌官網、活動式官網當道

作者/聖潮國際智慧化管理顧問股份有限公司 李傳溎

因應網路行銷環境變遷,顧客使用習慣的養成,傳統官網時而成為公司沈重的負擔而有待突破,無法賞心悅目的吸引目光,連公司自家同仁都興趣缺缺,當然無法充分傳達公司訊息,更遑論提升品牌價值了。如何突破困境,建議企業需要瘦身突圍,而就像裝潢門面一般,門面需要大幅改善,除了符合潮流之外,也能讓品牌聲量大幅提升。

官網的包袱?瘦身看見新商機

許多人老是覺得我的官網經營很久了,有一定的閱覽流量,會難分難捨的說『我們網站分類花了多少時間,也花了不少錢。』這樣的孤芳自賞經常已經讓網路行銷窒礙難行,且有志難伸了;不少企業選擇不面對,就默默地這樣吧!但是網路時代這樣好像行不通,除非你的官網關閉了。為了避免這樣的矛盾心態,新型態的官網意象,簡約且能兼顧行銷的官網是符合現代式的官網經營模式。

 

減法思考-官網瘦身VS塑身

許多企業當初在打造官網時,通常透過複製的方式,別人家長怎樣?我們就類似長這樣吧?而今當遇上瘦身時,就有斷捨離的難處了,且許多頁面呈現的視覺性不佳,也往往難以行銷;當今的網路環境,許多新式官網可以由網站套版式網站完成,版型多樣,企業可以透過行銷會議確認現今企業所需的類別,企劃分頁及傳遞訊息醒目等,同時考量以文字、圖像等,快速打造一個官網呈現,都比停留在瘦身官網的思維上來得佳,也能讓目標客群耳目一新。唯獨過去的官網裡,企劃當然可以從中將過去官網中有用的資訊再次篩漏,留下精髓,也能讓新官網更有內容價值。

 

與時俱進的官網重要性

因應多機、多工且講求速度的年代,如何在此趨勢裡被看見?企業品牌經營不易,更需要有持續吸引目光的價值,透過醒目易懂、簡明扼要分項摘要,傳達品牌意象;而活動式官網則以符合現代需求與視覺化設計,將年度新產品或者活動以醒目官網方式呈現,能減少打開傳統企業首頁像大海針的難以尋覓,直接影響活動成效;其能有效為業務目標達成創造網路聲量及商機。